小先生的甜糖

退了

【俞白】还会爱我吗?19

  白新羽跟俞风城打的火热,白新羽完全碾压式的骑在俞风城身上。燕少榛跟俞风城的教官出现在二人身旁。

  “干什么呢?”

  教官制止他们的殴打行为,这可是犯了大忌。本来晚上该教官巡逻而燕少榛则是给白新羽送点药, 没想到就遇上二人打架。

  “新羽”

  燕少榛上前拦住他们,好在白新羽没有丧失理智,俞风城嘴巴被白新羽打的流血,身上也被打了好几处,白新羽也挨了不少。

  不一会四人出现在了领导的办公室里。办公室后面的人皱着眉看着他们,气势不怒自威。

  “说吧!怎么回事,谁先动手的。”

  总教官一手撑着额头,别人惹事他倒无所谓,可是现在惹事的偏偏是俞将军的独子,还是被打的那一个,他是真心的为白新羽而惋惜,万一对方真的要计较那白新羽的事业不就是毁了。

  “报告!是我先动手的,俞风城同志对我说了一些不好的话,我气不过就动手了”

  好家伙,总教官头更疼了。白新羽这两个多月来表现怎么样总教官是看在眼里的,甚至都有想法想跟军校提前要人了。

  “总教官,这件事怎么处理啊!其实……也没什么人看见。”

  俞风城的教官开口,总教官拍案大喊。

  “说什么呢!没人看见怎么了,没有看见就不约束自己嘛!你们俩教官怎么回事,入队宣讲没有做好嘛!”

  两位教官立马站好,燕少榛一脸担忧,他是心疼白新羽刚刚挨了俞风城几拳啊!

  “把他俩先分别关起来去吧!”

  两位教官只能听从命令,燕少榛更是不敢为他们求情,一个是他战友,一个是他学生,燕少榛找不到理由为他们开脱。

  两人被带到小黑屋了,这对他们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白新羽躺在床上挨打的地方隐隐作痛,可是远没有他的心脏疼,他不明白为什么俞风城会变成这样的人。

  俞风城也在他隔壁的房间,他今天说话真的是完全不过脑子,俞风城朝着墙狠狠地锤了几拳。

  总教官这边没有先急着跟学校联系,两孩子也才步入大学血气方刚的打一架也不算什么大事,可白新羽打了俞风城这事就大了。

  总教官拿出电话跟霍乔联系,还好霍乔还没有出任务,简单告诉了他事情的经过之后,霍乔告诉他该怎么处罚就怎么罚,只是他不追究白新羽打俞风城这件事了,说俞家也不会去管俞风城挨没挨打的事情,让总教官放宽心去管教他们。

  吃了定心丸总教官也算放心了,决定让他们关两天就出来,让他们长长记性就好。

  二人已经关了一天,他们闹事的事情除了教官也没有人看见,也没有通知学校。第二天对于他们的缺席燕少榛只能解释为白新羽还在养伤。

  

  白新羽和俞风城二人在“小黑屋”里的待遇完全不一样,俞风城是严格按照惩罚的规矩执行,而白新羽这边则是被燕少榛偷偷的开小灶。

  俞风城在房间里一会笑一会哭的,他想起曾经在那个小黑屋里度过的15天,那时候的十五天虽然漫长但是他靠着回忆跟白新羽的点点滴滴度过了那漫长的日子。

  现在他想起白新羽满脑子都是白新羽躺在雪地里向他伸手的样子。他曾多次午夜梦回过昆仑山,他试过先送霍乔下山然后去找白新羽,他也试过不向白新羽求助,可次次都失败了。

  人一旦安静下来就会想很多,白新羽也望着天花板发呆,他想起了新疆的风景,想起了三连的战友,想起了雪豹大队,想起了陈靖,冯东元,麦子,老沙,赵哥,金雕,霍乔。他想了很多,他也想过如果当初自己不替俞风城挡枪会不会自己还会活着。但是他心里知道,他是不可能看着俞风城受伤不管的,也不会看着霍乔受伤不管的。

  

  中午的时候燕少榛给白新羽送饭,隔着门二人小声聊天,怕隔壁的俞风城听见什么不该听见的。

  “你们明天就能回去了,放心吧!你们的事总教官说不计较了也不记过,出去之后罚你们跑五十圈也算让你们长长记性。”

  白新羽大口吃着饭,点点头表示明白了。隔壁的俞风城靠着门听着他们的声音,但是二人声音太小他听不清。

  “明天我来接你,被子冷不冷,你身体才好别又感冒了。”

  “不冷,我哥不知道这事吧!”

  白新羽探头探脑的样子实在可爱,燕少榛摸摸他的头,眼里满是宠溺。

  “不知道,连你们班主任都不知道呢!也就是看在你们是学生没有计较,要是在雪豹大队,你俩不一定会被罚成什么样呢!”

  燕少榛给白新羽分析了利害,听我完白新羽放心了许多,他这次满级装备归来可不能出叉子啊!

  “下周末你们的军训就要结束了”

  白新羽大脑快速运转着,今天是周二下周末就离开的话,那就说明他们比原计划还有提前一个星期离开。

  燕少榛告诉他这是学校的决定,白新羽一直期盼着自己能熬过军训没想到真的快要熬过去了。不过自从上次自己又是发烧又是肩膀疼痛之后他就感觉自己轻松了好多,不像之前那边了。

  

  第二天下午燕少榛果然跟俞风城的教官一起来接他们出来,白新羽出门就看见了燕少榛,二人相视一笑,可一旁的俞风城却略显疲惫,眼下的黑眼圈都遮盖不住。

  一出去二人就被带到操场上去了,随着令下二人开始自己的罚跑,燕少榛提出要陪白新羽一起跑,被白新羽拒绝了。燕少榛给白新羽开了不少后门,再这样下去白新羽真的要被同学们说了。

  五十圈对白新羽来说还是不小的惩罚,但是起码比负重跑要轻一点。俞风城感觉自己这一周没干什么事一直在被罚跑了。

  前有为了白新羽破例罚跑三十圈,现在又有打架被罚跑五十圈。

  二人从傍晚跑到了天黑,知道他们被罚的重,总教官没有给他们规定时间 只是派了二人的教官看着,跑完就好。

  跑完回来白新羽都觉得腿不是自己的腿了,回到宿舍白新羽刚刚坐下,简单就端了热水壶过来了。

  他示意白新羽端水泡脚,不然明天该疼了。

  “谢谢你简单 你最好了,可是……你哪里来的水壶啊!”

  简单赶忙捂住白新羽的嘴,让他小声,可简单好像忘记了这个宿舍是很大的,他们的一举一动没有一丝遮盖全部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啊!。

  “我问了燕教官,他告诉我你被关了,还被罚跑了,我反正要去接热水,就问他要了水壶给你打热水。”

  白新羽感动的抱紧简单,简单是个善良老实的人,他已经不止一次帮助白新羽了。白新羽知道简单帮助自己多少是出于对他的怜悯,但是他知道简单是好意的,所以也就接受了。

  白新羽打了水好好泡一泡脚,他舒服的闭上眼睛,今天发生的事情在他眼前如同闪现一般过去。他像起了从小黑屋里出来时俞风城那颓废的眼神,还有回宿舍前俞风城的眼神,白新羽说不出是什么眼神,只觉得对上的那一刻 他的心狠狠地被揪住了。

  接下来的两周军训,他们都是安静的度过的,俞风城也不再打扰他了。白新羽和俞风城一起被选为军训标兵了。

  怎么来的他们又怎么回去,走之前燕少榛拉着白新羽的手跟他约了等燕少榛有空就出去见面。

  时隔三个月他们终于回到了学校,军训结束白新羽又不得不跟俞风城同一个宿舍,军训管的很严以至于他不能出去住。

  不过值到庆幸的是,军训结束他们有一周的休息时间。

  早上到的学校,中午白新羽就迫不及待的想出校门。

  简单也是北京的,所以二人一同出校门,单田不是本地人就打算留着学校度过假期。

  白新羽跟简单出去的时候,俞风城还在宿舍收拾东西。放假了要回家的学生很多,校门口密密麻麻都是人。

  白新羽放在口袋里的手机震了震,他拿出来一看,上面只简单的写着。

  “门口”

  白新羽顿时笑的连后槽牙都出现了。

  “简单有人来接我先走了,我们电话联系啊!”

  说完就蹦蹦跳跳的朝着校门口抛弃,简单想叫他都看不见人影了。

  

  离校门口还有五百米的地方停着一辆夸张的跑车,劳斯莱斯限量版。

  车内的人带着墨镜,衬衣的扣子永远不会系到最上面的两颗。

  看到熟悉的身影出现,车内的人开门下车。在这炎炎夏日外面的热浪如同火焰般朝着他涌来。

  简隋英靠在车的引擎盖上,看到白新羽出现就挥了挥手。

  校门口不少同学被他们吸引,白新羽飞快的跑过来看见简隋英的车,立马抛弃了简隋英朝着车跑去。

  “哇!劳斯莱斯,我的梦中情车。”

  白新羽摸着跑车爱不释手 简隋英无奈的摇摇头,拍一拍他的脑袋。

  “我这么大个人你看不见”

  “嘻嘻,看见了,我哥怎么可能会被世俗所遮盖呢!我哥就是最瞩目的。”

  嘴上说着恭维简隋英的话,可眼睛却始终离不开车。

  “出息!快走热死老子了”

  简隋英把汽车钥匙扔给白新羽,白新羽更兴奋了。

  “我开?”

  “之前不是说了嘛!跟我回北京,劳斯莱斯就是你的,这车在我车库停了两个月了,送你了。”

  白新羽直接蹦到简隋英身上,恨不得亲他一口。

  “啊~哥爱你爱你,我的好哥哥。”

  二人在校门口打闹,简单慢悠悠的出来看见了他们俩。在简单后面站着的是俞风城,他也看见了简隋英和白新羽在一起。

  俞风城立刻朝着他们飞奔过去,可他们俩已经坐上车离开了。俞风城看着他们的离去的背影。

  不对,这个白新羽不对,不止是白新羽,燕少榛,霍乔,简隋英都不对。俞风城伸手拦了出租车就离去。

  

  车里,白新羽踩着油门感受着自己梦中情车的“咆哮”,简直不要太爽,得亏这幅身体要打工,为了多赚钱考了驾照晚上做代驾,不然他会痛恨自己的,看得着摸不着的痛苦他可不想受。

  “哥回你家吗?李玉是不是做了我爱吃的?”

  白新羽兴奋的坐不住,简隋英牢牢抓着安全带深怕白新羽会害了他。

  “回你家”

  车子的速度明显慢了下来,前面就是红绿灯,白新羽狠狠踩了刹车。

  “哥……”

  “行了,大姨和姨夫等着呢!”

  白新羽抓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他一直不敢跟父母相认,甚至他不敢出现在他们眼前,就是怕她父母会再一次经历失去孩子的痛苦。

  但是他也很痛苦啊,明明有幸福美满的家庭,他却不能回去,只能住着那个不及他卧室一半大的房间睡觉,还每天要打两份工去赚钱养福利院。

  白新羽没有动,他目视前方不知道这个油门应不应该踩。绿灯了,随着灯的变化白新羽似乎也想通了,与其每天担惊受怕的不敢跟父母相认,为什么不跟父母好好享受他偷来的时光,即使只有几天又怎么样,为什么苦了自己。

  白新羽踩下油门,跑车就是跑车不一会就到了白家别墅门口。

  简隋英打头阵,先白新羽一步进去。来到客厅简隋英放大声音。

  “大姨 姨夫,我们回来了。”

  随着简隋英的话音落下,二人从里屋内快步出来。

  白家父母第一眼就看见了跟着简隋英后面的白新羽。

  对视的那一眼,李蔚芝眼含热泪,双手颤抖靠近白新羽。

  “是他……是他,是我的儿子,新羽”

  白新羽也快步跑了过去,抱住了自己的妈妈。

  “妈”

  母子二人相拥而泣,白庆民不敢置信自己的眼睛,要不是被简隋英提前打了好几天的预防针,不然他一定会认为是自己思念过度。

  “儿子,小羽啊!妈妈好想你”

  “妈,我也想你,好想好想,我……我都不敢跟你们见面……我怕你们不信我”

  李蔚芝直摇头,看见白新羽的第一眼他就确信这个人就是他的儿子,那是一种母子间的心灵相通。

  “你是我的儿子,我肯定能认出来的,小羽,妈妈怎么会不相信你。”

  李玉也从厨房出来,简隋英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见李玉出来赶紧擦了擦脸,深深呼了一口气。

  五人坐在一起把事情从头顺了一遍,白新羽这才知道在他回来之前简隋英就已经告诉李蔚芝他们白新羽可能回来了,把自己的证据拿出来给他们看,还告诉他们,白新羽必须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他才能一直留在这里。

  白新羽在自己家客厅看了一圈,布局都没有变化,只是自己的黑白照还留在客厅中间,旁边就是被裱起来的白新羽的功勋章。白新羽慢慢过去摸了摸。

  他还记得自己死去跟燕少榛说,自己是个让家人骄傲的人了。

  “把照片撤了吧!免得你看了难受”

  简隋英说着就让佣人撤掉,但是白新羽拦下。

  “我虽然没有死,但是这个白新羽可是死了的,他是个孤儿死了都没有人知道,不如留着这张照片吧!也算纪念他。”

  李蔚芝眼睛的泪水就没有停过,白新羽一直拉着他的手。

  “妈,不哭了,哭了就不好看了”

  白新羽一手摸着自己母亲的脸,失去儿子的痛苦,很显然在他们二老脸上留下的痕迹,李蔚芝这位极其疼爱自己脸的贵妇,眼角都有鱼尾纹了,白庆民也长出了白头发。

  “好,不哭了,妈妈明天就去寺庙里,替这个白新羽祈祷,愿他下一世能投入一个幸福的家庭。也谢谢他让我们一家团聚。”

  

评论(28)

热度(1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